挥舞垃圾袋入场!日本球迷在世界杯捡垃圾被民众批“出国作秀”
知小礼而无大义,拘小礼而无大德。日本球迷再次去世界杯集体捡拾垃圾!
试图以这种方式,塑造文明观赛的典范,也希望这种行为,再次被国际媒体和国际足联表扬。
然而,随着“福岛核废水”“强奸犯代表国家队”等事件的发酵,让人们看清楚了什么叫“知小礼而无大义,拘小礼而无大德”。在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期间,日本球迷这种捡垃圾的行为引发外界质疑,也被日本国内大量网民批评,认为这种行为是“出国作秀”。
日本球迷捡垃圾的行为模式,疑似高度统一,极具表演性!
这些日本球迷集体坐一团,使用统一的蓝色垃圾袋,而且他们专门利用挥舞袋子来吸引注意,寻找镜头,抢镜头角度,有些时候,抢不到镜头,这些日本球迷甚至出现“一人拍摄、四人捡垃圾”的摆拍情况,这种行为,疑似刻意表演的“作秀”。
日本国内的网友表示:国内如涩谷、江之岛花火大会等场合常遗留大量垃圾,而这种“作秀”球迷,仅在海外重大赛事时会集中清理垃圾。
有意思的是,日本“强奸犯”球员被墨西哥记者曝光之后,日本足协选择性忽视,把佐野海舟镜头删减了,就假装没有看见。
因此,这种捡垃圾的行为,疑似日本当局有组织有计划的组织化“作秀”,试图打造“自律、文明”的人设。
有网友猜测:垃圾袋由日本足协或外务省统一发放,成为国家形象宣传的一部分,进一步强化“公关作秀”的印象。
尽管如此,一些“跪族”也肯定了该行为客观上减轻了场馆清洁负担,并推动全球多地球迷效仿文明观赛。
“捡垃圾”本身是事实,但日本“福岛核废水”也是事实,想用“小礼”掩盖“无大德”,在信息大爆炸时代,就显得可笑了!
发布于:广东